第九篇 耶和華對祂所愛子民及列國的救恩(六)基督是大光和奇妙者的揭示,出自耶和華對以色列國的審判,和祂對亞述的審判(一)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關於基督是大光和奇妙者的揭示,這是出自耶和華對以色列國的審判,和祂對亞述的審判。 壹 揭示基督是大光 在以賽亞九章一至五節,基督被揭示為大光。 一 使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得著榮耀 『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得著榮耀。』(賽九1。)這裏所題的海是加利利海。如今主使那稱為『沿海的路』那部分的世界得著榮耀。這部分的世界也稱為『外邦人的加利利。』 跟從基督的頭一班人,神新約選民的開始,就是行傳一、二章裏的一百二十人,都是從加利利來的。(徒二7。)外邦人的加利利曾是受藐視的地方,但今天我們需要尊重加利利,因為牠是召會的源頭。很難說那一百二十位是猶太人還是外邦人。實際上,他們既不是猶太人,也不是外邦人;他們乃是召會。今天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也是一樣。我們這些召會人,都是從加利利這被藐視的地區來的,那就是召會的起源。 雖然以賽亞沒有說到召會,但他的豫言裏卻暗示到召會。其中一個暗示就是九章一節的話,論到來自外邦人之加利利的加利利信徒。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