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篇 耶和華對祂所愛子民及列國的救恩(五)神在對付猶大王亞哈斯的不信上所給基督成為肉體的兆頭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七章和八章。這裏我們看見神在對付猶大王亞哈斯的不信上所給基督成為肉體的兆頭;亞哈斯畏懼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比加,此二王將被入侵猶大地的亞述王所擊敗。 壹 神對付猶大王亞哈斯的不信 在七章一節至八章八節,我們看見神對付猶大王亞哈斯的不信。 一 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比加上去攻打亞哈斯,亞哈斯的心就震動 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比加上到耶路撒冷攻打亞哈斯,亞哈斯的心和百姓的心就都震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賽七1~2。) 二 耶和華差遣以賽亞去見亞哈斯 耶和華差遣以賽亞對亞哈斯說,『你要謹慎安靜,不要因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這兩個冒煙的火把頭所發的烈怒害怕,也不要心裏膽怯。』(賽七4。)利瑪利的兒子就是以色列王比加。以賽亞接著說,他們害亞哈斯的惡謀必立不住,必不得成就。(賽七5~7。)然後以賽亞說,利汛和亞蘭的大馬色,利瑪利的兒子和以法蓮的撒瑪利亞,必然破滅。(賽七8~9上。)最後,以賽亞對亞哈斯說,『你們若是不信,定然不得立穩。』(賽七9下。)這裏我們看見一個原則,我們是藉著相信纔站立得住。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