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篇 耶和華的僕人─如波斯王古列、以色列、申言者以賽亞所豫表者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如三個人所豫表:首先是一個外邦王,波斯王古列;第二,是神所揀選的團體人以色列;第三,是典型、真誠、拔尖的耶和華的申言者以賽亞。就著豫表的意義而言,三者都是神的僕人。基督既是這麼偉大,就需要許多豫表來描寫祂。在舊約裏滿了基督的豫表。在新約裏,四福音描繪了基督的四方面,但祂有許許多多的方面。在以賽亞書,我們能看見包羅萬有的基督許多的方面。 以賽亞是一位絕佳的、富有詩意的作者。他的著作很長。我們已過曾指出,以賽亞書的分段非常有意義。以賽亞書頭三十九章象徵舊約三十九卷書之內容一切重要的點。舊約三十九卷書可視為元素,以賽亞書頭三十九章乃是從這元素摘取的精華。以賽亞書後二十七章是這卷書的第二段,與新約二十七卷書相符。這段有二十七章,可視為新約的精華,新約真義的精粹。這精粹是關於一個人。今天我們稱祂主耶穌,等於舊約的主耶和華。主耶和華就是舊約的主耶穌基督,而主耶穌基督就是新約的主耶和華。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