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篇 榮冠和華冕,作為根基的一塊石頭、試驗過的石頭、和寶貴的房角石,一王像避風所、遮蔽處、河流、和大磐石的影子
這是論到以賽亞書包羅萬有之基督第一段的最後一篇信息。以賽亞書可以分為兩段。第一段包括頭三十九章,第二段包括後二十七章,從四十章到六十六章。這和新舊約的分法相似。舊約有三十九卷,新約有二十七卷。在以賽亞書第一段的末了,從三十六章到三十九章,乃是關於希西家的記載。因此,最後這一篇有關以賽亞頭一部分的信息,乃是說到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各方面,直到三十五章為止。下一篇信息我們要開始來看在四十章,就是以賽亞書第二段的頭一章裏,基督的各方面。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基督是冠冕、石頭和王。祂是榮冠和華冕;祂是作為根基的石頭、試驗過的石頭、和寶貴的房角石;祂也是一個王,像一個人作避風所、遮蔽處、河流、和大磐石的影子。基督的這些項目,至終都必在神完成祂對以色列之行政對付後的復興時代裏得著應驗。 今天以色列國侷限於沿地中海一塊狹長的土地。若沒有神主宰的安排,有美國這樣的國家保護以色列,以色列必定早已被消滅了。最近在中東的危機,乃是神運用祂的主宰,為要高舉以色列,並貶抑敵對的亞拉伯國家。以色列雖然被高舉了,卻仍然在受苦。但有一日要來到,以色列要完全得復興。那日子的界標乃是基督在祂榮耀裏的第二次來臨。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