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篇 有一嬰孩兼有神性與人性,為童女所生;有一子具有神性,為永遠的父所賜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聖經裏關於基督的兩個最大的豫言,記載於以賽亞七章十四節和九章六節。這兩個豫言說到有一嬰孩出生,有一子賜給我們。這兩節所說到的『嬰孩』,含示神,含示人,含示神成為人,並含示神與人調和為一。這樣一個嬰孩,乃是神而人者。這個兼有神聖性情與屬人性情,由童女所生的嬰孩,也是永遠的父在神聖性情裏所賜的子。 在以賽亞書裏所啟示,關於基督的第一對含詩意的項目,乃是祂是耶和華的苗和地的果子。(四2。)關於基督的第二對項目,乃是第一對的結果。這一對是基督作榮耀遮覆的罩蓋,和恩典覆庇的帳幕。(四5~6。)我們是在榮耀的遮覆之下,我們也是被恩典所覆庇。基督作恩典,乃是覆庇我們的帳幕,基督作榮耀,乃是遮覆我們的罩蓋。許多在以賽亞書中所看見基督的豐富,在新約裏並沒有指出來。譬如保羅的著作,並沒有說到基督是耶和華的苗和地的果子。保羅所供應給我們,並幫助我們追求的基督,就是神的苗,將神伸枝擴展出來,也是地的果子,為使祂得以繁殖蔓衍。神的伸枝擴展,乃是為使祂自己從神性裏,並帶著神性,開展到人性裏。在已過的永遠裏,並在成為肉體之前,祂僅僅在神性的範圍裏。然後藉著祂的成為肉體,祂伸枝擴展到另一個範圍,就是人性的範圍裏。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