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篇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十)耶和華的受膏者基督作耶和華之僕人的職事,結果帶來以色列的復興
以賽亞六十一至六十三章啟示,耶和華的受膏者基督作耶和華之僕人的職事,結果帶來以色列的復興。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這三章。 壹 耶和華的受膏者基督作耶和華之僕人的職事 作耶和華僕人的基督,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基督』這名稱相當於希伯來文的『彌賽亞』,意思是受膏者。今天,我們的基督這位受膏者,也是在我們裏面,把祂自己當作膏來塗抹我們。首先,祂為神所膏,有神膏在祂身上;然後藉著祂的死與復活,自己成了膏抹別人的膏。因此,祂對我們的職事就是膏抹的職事。至終,耶和華受膏者基督的職事,要為祂的選民以色列帶來復興。 以色列的歷史主要是悲劇的歷史,雖然其中也有榮耀的時候,就如在所羅門時代為神建造聖殿。後來聖殿被巴比倫人所毀,殿中事奉神的器皿也被帶至巴比倫。從那時起直到如今,以色列還沒有完全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家。因此,以色列仍然需要復興。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