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篇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四)如耶和華的申言者以賽亞所豫表者,作眾民的約,復興遍地
以賽亞四十九、五十章將基督陳明為耶和華的僕人,如耶和華的申言者以賽亞所豫表者,作眾民的約,復興遍地。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這兩章。 壹 作耶和華僕人的三個人物 要明白以賽亞四十九章,就需要看見耶和華的僕人有三位-基督、(賽四九5~9上、)申言者以賽亞、(賽四九1~4、)和以色列。(賽四九3。)申言者以賽亞和以色列都終極完成於基督。所以這三者就是一個僕人。首先,這三者都是以色列人。以色列當然是以色列人,以賽亞是以色列人,耶穌基督也是道地的以色列人。他們既都是以色列人,因此他們乃是一。其次,全體以色列人乃是神在舊約裏的僕人和見證人。以賽亞既是以色列人的一部分,所以也是耶和華的僕人。在新約裏,基督被揭示為神的僕人(可十45)和見證人。(啟一5。)這再次顯示作為耶和華的僕人,以賽亞、以色列、和基督乃是一。但在新約,我們更清楚的看見,我們作神的僕人,與基督乃是一,因為新約說我們是在基督裏。(林前一30。)我們合起來乃是一個團體的基督。我們既在這團體的基督裏,而基督是神的僕人,我們也就是神的僕人,神的見證人。這就是神永遠的眼光,也是我們所需要,以明白以賽亞四十九至五十章的眼光。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