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篇 耶和華對以法蓮酒徒所施的刑罰,帶進耶和華的復興,並引進可靠的基督,以及耶和華對耶路撒冷敬拜者之虛偽所施的審判,帶進復興
本篇信息要說到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北國常由以法蓮所代表,南國由耶路撒冷所代表。在二十八章,我們看見耶和華對以法蓮酒徒所施的刑罰,帶進耶和華的復興,並引進可靠的基督。在二十九章,耶和華對耶路撒冷敬拜者之虛偽所施的審判,帶進復興。在看這些章節以前,我要說一些話幫助你們明白。 按照新約,當基督來時,祂是與實際(約一14,17)並智慧(太十一19,林前一24,30)同來。以賽亞二十九章所說虛偽的敬拜,虛空而沒有實際,盲目而沒有智慧。基督藉著祂的成為肉體,帶給我們宇宙的實際-三一神,就是神聖的三一,具體化身在一個人耶穌基督裏。我們若把神聖的三一從宇宙中除去,這宇宙就變為無有。整個宇宙中,只有神聖的三一是實際的,這神聖的三一已經具體化身在一個名叫耶穌的人裏面。這人與神同來;因此,祂是以馬內利。我們有了這以馬內利,就有了宇宙的實際。當我們有了這實際,我們的眼睛、耳朵和領會就要打開,我們就變得通達,有智慧。我們有智慧,這智慧就是我們所領略之具體化的實際-在基督裏的神聖三一。我們領略了具體化於基督的神聖三一時,這就帶給我們智慧。然後我們就有實際和智慧。現在我們翻到以賽亞二十八和二十九章,我要請你們把這話記在心裏。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