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篇 耶和華對祂所愛子民及列國的救恩(八)藉著基督所帶進的復興,以及耶和華所愛之子民所享受的救恩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藉著基督所帶進的復興,(賽十一,)以及耶和華所愛之子民所享受的救恩。(賽十二。) 壹 藉著基督所帶進的復興 大多數研讀以賽亞書的人非常注意十一章,這章描繪出一幅非常甜美的圖畫。 一 在復興時要來的基督 一至五節和十節啟示在復興時要來的基督。 1 從耶西的本必發嫩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在復興的時候,要來的基督乃是從耶西的本所發的嫩條,以及從他根所生的枝子。(賽十一1。)以色列,特別是大衛家,就像一棵高大的樹。然而,因著以色列的墮落,那樹就被砍伐直到根部。這就是大衛後裔的光景。馬利亞和她已訂親的丈夫約瑟,都是大衛之子的後裔。他們屬於王族,卻成了貧窮、低階層的人,住在加利利的拿撒勒,一個受藐視地區裏的一座受藐視的城。這給我們看見,大衛家被砍伐直到根部。 但是有一天,從餘下的部分出來一根嫩條。基督是在地以上,從本,從樹樁所發出來的嫩條,表徵復興是藉著生命並屬於生命。基督也是在地以下,從根生出來的枝子,表徵復興之生命的深度,要分枝出神,且結許多果實。 枝子與嫩條乃是一。基督出生時是嫩條,長大了就是枝子。因著祂的分枝,全世界充滿了這分枝的果實。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