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學程 - 加拉太書生命讀經 列表

加拉太、以弗所、腓立比和歌羅西,四書合成一組,構成新約神聖啟示的心臟。所以,這四卷書非常重要。以弗所書論到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歌羅西書說到基督是身體的頭;加拉太書和基督有關,腓立比書與經歷基督有關。在歌羅西書和以弗所書,我們清楚的看見頭與身體;在加拉太書和腓立比書,我們看見基督以及對基督的經歷。

一年如何有四季,我們基督徒的經歷也照樣有四季。這就是說,我們經歷主,會經過夏天,也會經過冬天。冬天的經歷對我們是有幫助的,因為這樣的經歷使我們豫備好,在春天有新的開始。在冬天,各樣的生命都消減了;藉著冬天所發生的消減,生命就豫備好再長出來。因為在屬靈的經歷中,我們需要被消減,所以我們必須準備好在命定的時候過冬。我們可以說,加拉太書是一卷冬天的書,牠使我們消減,並除去一切不該長存的事物。然而,這個消減卻為著一個非常積極的目的:使我們豫備好,在生命裏有更進一步的長大。

我們都需要被消減。不僅在天然或屬世的事上,甚至在屬靈經歷的各方面,我們都需要被消減。為了在主裏更進一步的長大,我們需要被消減。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有些事物也許很好,合乎聖經,並且是屬靈的;但只要這些事物不直接是基督自己,就不該長久在我們這裏有地位。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惟有基督自己該有永久的地位。所有其他的事物,甚至最屬靈的經歷,都必須消減。為了使這個消減發生,神命定了冬天。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我們絕不該盼望夏天沒有止境;反之,我們該盼望春、夏、秋、冬循環不已。每當我們對主的經歷到了冬天,我們該得著鼓勵,因為春天、夏天會在適當的時候來到。所以,我們該得著鼓勵,願意被消減,好使我們能有另一個新的開始。我希望加拉太書的這些信息能彀達到這一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