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學程 - 約翰福音使徒行傳生命讀經 列表

我們需要仔細讀聖經。在創世記一章,神是單獨的。到了啟示錄末了,神是在聖城新耶路撒冷的中心,新耶路撒冷乃是祂的擴大。在太初我們只看到神自己,並沒有任何的開展和擴大。然而歷世歷代,神一直將祂自己作到祂的選民裏面。最終我們都將成為祂的建造,這一個建造就是神自己的擴大。因此,這個建造將成為神的開展:這個開展將以團體的方式彰顯神。這就是神的建造。建造不僅是我倚靠你,你倚靠我,弟兄姊妹互相倚靠而已。那不是對建造的充分領會。正確的建造乃是神的擴大,是三一神的開展,使神能以團體的方式彰顯祂自己。這就是約翰福音的啟示。約翰福音啟示,三一神正在將祂自己分賜到信徒裏面,並且祂所有的信徒,由於三一神灌輸、注入到他們裏面,結果就成為祂的擴大。三一神的這個擴大就是神的開展、建造和彰顯。這是約翰福音的啟示。因此,當我們說到神的建造時,我們的意思就是作生命的三一神,不斷的作到我們裏面,並且我們在祂的灌輸和注入下成為祂的一個彰顯。這個彰顯是祂的擴大和開展。願這個思想寫在我們的心上。

 使徒行傳可以比作人體的背脊,將人體分為左右兩邊。身體上許多問題都是因背脊骨軟弱而引起的。一個人的背脊骨若是軟弱,他就不可能強壯。我們可以說,使徒行傳是新約的背脊,將新約分成兩部分:(一)福音書,(二)書信連同啟示錄。  有些人聽到我們說,使徒行傳是新約的分界線和『背脊,』他們可能說,『已往你不是這樣劃分新約各卷的,現在你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安排新約的各卷。』我們不該受人這個困擾,因為劃分或安排聖經的各卷,有許多不同的方式。我們不該侷限於一種方式。目前這種劃分新約各卷的方式,是強調使徒行傳在新約中的重要性。